“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 秦王殿的砖
Powered by LOFTER

【白祝】循光

突发一条鱼。

一个比较,怎么说,童话的故事。

主播白x主播祝

俺又回去打游戏了,所以:基三和粮我都要.jpg


粗体带双引号歌词都来源《雀跃》


灵感来源:


————————分割线————————


  属于普通人的爱情。


 

  不知道是谁在点歌软件里点了首《富士山下》。

 

  关注主播已久的粉丝小心翼翼冒泡,斟酌着词句,生怕就因为一个关键字就惹人生气。新来的也都情商颇高,看了看风声就开始各种插科打诨,这里夸主播犀利,那边又夸房管负责,就是一句疑问都没有。

  主播在游戏中抽空瞥了眼弹幕,笑着说:“就一首歌而已,你们祝哥哥怎么会生气?”也不知道是谁的手却是在前奏响起时就一抖,窗口内的小人就跳了下,这一动被他用自嘲“人老了”和在粉丝的哄主播专用弹幕的刷屏里就顺溜过去了。

  在一串键盘快速敲打声和鼠标的滴滴答答声响后,屏幕中央跳出来的十连胜让祝羽弦舒坦地吹了声口哨。

  他不太习惯在竞技场时和弹幕交流,好在队友都比较犀利,也很有素质,让他因为回弹幕的一时分心漏掉的控制很快被另一个输出接上。而后默契地补刀。

  祝羽弦力度轻柔地弹了弹打火机的外壳,指腹刚好划过刻在上面的文字。

  青山见我,几度朝暮

  他又对自己说了句,过去了。

  他念了句谁谁谁的送礼,一个熟悉的ID被夹杂其中,【敬同归人。】。

  这是之前他和那谁在一起时,以难得的中二分子一起打闹着起的情侣ID。祝羽弦本来以为它会随着分手而永远成为灰色的ID,这下猝不及防掠过眼里让他声音一下子卡壳。

  弹幕有几个人在问主播为什么不念了,我也送了哥哥声音好听什么时候念到我呀,有机灵的就赶紧刷屏说祝哥哥好好休息,不想说话就喝点水。

  祝羽弦说了句,有邻居敲门。就把麦关了。

  他不想去想为什么白永羲会开小号送礼物,也不想知道白永羲是不是现在还在偷偷摸摸关心他。

  他只知道他们分手了,没关系了。

  暂时。祝羽弦小声补充。

  很快地他又打开了麦克风,熟练地开始和弹幕嬉笑。

  ——等会儿做什么呀祝哥哥?

  “去打个本,都出小橙武了我这号还在等特效,惨哦。”

  ——新来的您可别问,问就是:天生非酋祝某人。

  “房管呢,房管出来干活,把这些人拖出去。”

  ——新来的,礼貌询问主播是不是因为第一把队友在争夺奥斯卡影帝小金人才不开心哦。

  “我又不是那种只会沉迷输赢的弟弟,想太多会掉头发的。”

  ——一条私信提示,来自【敬同归人。】:我马上到家了。

  “唔……有点意外。”

  他没管弹幕里的一串问号,只想去问那人什么意思。

  祝羽弦点开了手机,想要用移动app端去回复——因为电脑端突如起来的打字声和不清楚的缘由会被弹幕猜忌以及容易被带节奏——不巧的是,刚解锁手机电量就宣告殆尽。

  祝羽弦只能撇撇嘴,找出充电线插入端口进行充电。

  管他呢。

  祝羽弦心说,比起将希望寄托于一句无理由的私信,还不如去等着新年愿望能够实现来着实在。

  他也的确不知道白永羲为什么能够厚颜无耻到……无事发生。

  如要他谈为什么分手,原因只不过是白永羲对他有些冷淡。他又有点小少爷脾气上头,最后结果也就是人走茶凉。

  要问祝羽弦有没有悔过,那也是他自己的事。但他那时是不后悔的。

  即使是再亲密的恋人也比不过日渐冷淡的回复,和空荡荡无烟火味的厨房。

  从前饭都是白永羲做的。

  祝羽弦自嘲一笑,其实他还是有厨艺天赋的,撇去炸厨房的黑历史,现在他也能做些能入口果腹的菜肴,也不至于在无外卖能点和不想出门时能饿死自己。

 

  又如他所言,过去也只是过去,没有故事,没有后续,未完的爱情和与对方有关的一切都被他按下暂停键。

  至少他还能在别人提起白永羲时一副毫不在意模样,但他又小鸡肚肠,巴不得白永羲向他三叩九拜才能浇灭他的怒气和些许怨气。

  嘴上这样说,心里还是舍不得的。

  祝羽弦去客厅溜达一圈,拿了几袋零嘴。又顺手咬了块饼干,发出咯吱咯吱响。

  他早已过了小时候缠着父母要玩具或者其他东西的时候了,新年愿望再怎么说也绕不开自个儿身上。他和白永羲也算是好聚好散,但是他也始终不甘心他们的故事还没走到他臆想中的结局就终止。

  许下的第一个愿望,风雪送归人。

  归人具体是指谁祝羽弦也心知肚明,也只有对外人才含糊其辞,说了个不明不白的话。

  就像是很久以前他和白永羲做过的一个约定,如果想回来就回来,不想回来将只需悄悄地将自己的行李收拾好,也不必告知对方了。

  ——但是他们那时都没想过,在昔日爱侣面前讲回忆亲手扳断是什么感受。

  可惜闹到最后白永羲也只是带走了几件必带的衣物和配件,说是分手,实际上还不如说是分居。

  连祝羽弦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可惜什么。


  ——祝哥哥,你和白哥哥什么时候双人散排?

  有不长心的问。

  弹幕停顿一会儿没有人在闲聊,很快地一堆弹幕将这个问题刷了上去,祝羽弦扫了眼,其中还有人在质问那个不长心的为什么要问,是不是黑粉。

  “你们也别一副不可说的样子,我和白永羲现在,恩,现在只是朋友。”

  虽然他也不知道能不能称得上是朋友。

  ——祝某某,您还记得要去打本吗。

  “快跨年了,陪你们闲聊不好吗?以及要不是你是老粉,这样阴阳怪气会被我暗鲨的。”

  祝羽弦回复她,将窗口里的小人停在了扬州广场上。

  广场永远有人切磋和做节日活动,孤零零的小人时不时转悠着笔,活动筋骨。

  祝羽弦就这样看见那句弹幕就回答或是开始一段闲聊和单口相声,在屏幕后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手插兜里捂热有些冻僵的手。

  ——该开点歌环节了。

  房管提醒他。

  “你让我点就点,岂不是很没面子。听我的,我要这个。”

  祝羽弦玩了个网络梗,说到做到开始放他自己的歌单。

  第一首也不知缘分还是什么,是他有段时日时不时拿出来循环的歌。

 

  BGM开始放起《雀跃》,男声吐字清朗深情,女声柔和缱绻,伴着鼓点与吉他声让人忍不住跟着哼起来。

  至少祝羽弦是这样。

  他也没管弹幕里说什么,他一直只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了。

  如果白永羲能马上出现在他面前,那他就原谅这个人。祝羽弦想。

  弹幕开始刷屏求主播不要唱了,我们假唱假唱不好吗?

  “屁嘞。”祝羽弦看着弹幕就笑出声,要点歌的是他们,嫌弃不好听的还是他们。

  又很快刷起竟有一主播当众辱骂粉丝。

  “你们怎么越来越坏了。”

  和主播学的,她们是这样回复他的。

  祝羽弦鼠标一点,又点了遍歌。熟悉的前奏响起,看样子是准备单曲循环一整夜。

  笃笃。

  有人来了。

  祝羽弦想当是邻居,但他的直觉告诉他,有一件事将会如愿以偿。

  歌声仍在继续,祝羽弦管不上他还在直播,心声如鼓。动作慌乱地穿上拖鞋,不顾被他匆忙动作拉下地的手机。屏幕亮起,上面是一张合照——白永羲抱着祝羽弦的腰不让他掉下去,祝羽弦拿着自拍肝比心。

  他们看着镜头,咔嚓一声后手机忠诚地记录下一刻。自动上传至云盘,供人能日日翻阅。

  在分居的那段日子里,祝羽弦有时会无意义地翻着亲朋好友转发给他的公众号文章,看到的一篇鸡汤文这样写到:少年一时心动便是一生心动。在没学会爱的年纪爱上了一个或合适或不合适的人,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刻骨铭心。

  当时他亲自把“爱”字用签字笔圈了出来,在旁边写注释:就算相互喜欢,也不一定必须在一起。

  现在他只想说:去他/妈的不用在一起,如果没有见面,没有触碰,那也不会与他时刻热恋中。


  “那些挥散不去的过往 全都视而不见 只因为对你的思念

 

  祝羽弦一路拖沓着,最后打开门的时候什么时候掉了只拖鞋都不知道。他努力深呼吸了几口,而后扭动门把手,让室内的灯光洒向门外。

  也让祝羽弦看清了有谁正低头盯着手机,屏幕上还滚动着直播间的弹幕。

  但是这些他都不关心,他只看得见是白永羲。

  那人的灰绒围巾还搭在肘窝上,上面还有没来得及融化消失的小雪花。双眼下还有抹青黑,一看就是长时间没有睡好。一见是祝羽弦开门,他就扫去疲惫,眼带笑意,将祝羽弦从头到尾打量了遍,确认人没缺胳膊少腿,也没是生过大病的体态就安心下来。

  祝羽弦只听得到来人紊乱的呼吸,和他那一句:“我回来了。”

  白永羲神色难得略有些紧张:“好像有点晚,现在说复合来得及吗?”

  “来得及,永远都来得及。”祝羽弦说,“不过我有点生气,只是一点,就罚你陪我看一夜雪。”

  白永羲:“心甘情愿,求之不得。”

  他又说:“先进去吧,外面冷。”

  不需要说分别的时间他又做了些什么,付出了些什么。

  要知道的只有,白永羲重新站在了祝羽弦的面前,能再与他说着悄悄话就足矣。

  只是如此。只需如此。

 

  “多想留在你的身边 让爱渗透了整个世界 为你愿意穿越所有的时间

 

  祝羽弦说:“又下雪了,白永羲。”

  白永羲恩了声,将泡好的热可可递到祝羽弦手上。又趁人不注意拉着祝羽弦无处安放的手往自个儿兜里揣,见他没有抗拒,又用力了些,顺而十指相扣。

  他们的初遇在一场大雪下,呼出的水汽凝结成白雾,有一瞬遮住视线,遮不住对方好奇窥探的眼神。

  由此,故事的最初从擦肩而过的对视开始。

  他们的重逢也在场大雪下,雪花被室内的暖气捂化,烘得人脸上发烫,相握的掌心里温度弥足珍贵。

  最后,爱情的接续自久别重逢而重新生长。

 

  “只想留在你的身边 不害怕路途多么遥远 为你甘之如饴不管南北东西

 

  “新年快乐。”有人在钟声响起时说这句话,想要藏在了天际烟花的爆炸声里头。

  “新年快乐。”另一个人应答,随后被热可可的甜腻气息一拥而上。

  两人贴近的体温烧得舌尖、牙缝、胸腔,甚至连发梢都是甜的。

 

  一遍又一遍的《雀跃》在直播间循环,弹幕里都是一连串的复制党,不管她们知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或者猜到了什么,都在说:新年快乐。

  祝羽弦拉着白永羲凑了过去,难得开了摄像头。

  一闪而过的画面里是两人相握的手。

 

  “我和他重新,在一起了。”

  不计前嫌,不问过去。

  停留在此刻的只有现在的他们。

 

  祝羽弦也不管观众会有什么反应,直接关了直播间。

  管他呢,今天他是绝世欧皇祝某某。

 

  敬来时路。

  敬同归人。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