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 秦王殿的砖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条后续(?

(宁愿连载口嗨也不成文)


小皇帝又吵着要皇叔说那些他尚年幼不记得的事。

白永羲只能抱着小皇帝靠在榻上,让宫女拿来暖炉一放,又端来几盘御膳房刚做好的糕点。一切准备就绪,方开始讲故事。

听闻当时皇叔被娘亲缠得紧,又兼这些年风调雨顺,难得大喜,就想着听她一次也罢。就换下素日着的藏青常服,改了身红的,又以白狐裘压肩。

当时的小皇帝还未登基,先皇后也还健在。皇叔一进御花园就看到小太子蹒跚学步,小脸被兔绒包裹,只露出双清澈明亮的眼和泛红的鼻尖。

小太子一看到那里有个一闻就好香的人影就跌跌撞撞地蹬着小腿跑了过去,闭着眼撞入皇叔等候多时的怀抱,直让身后几位宫女姑姑心尖冒泡,喊着太子小心。

皇后憋笑看他们玩闹,等白永羲坐下后问:“我家朱雀儿好玩吧?”她性子娇纵,一路被父母宠着,进了宫又与皇帝感情笃深,娇娇女的性子被很好的保护着。但她又不傻,也就顾念在场皆是自己人,开口才肆无忌惮。

白永羲自是只能回答:“不敢。”不敢的是回答“好玩”还是其他,也就他自己知道了。

“别整天板着张脸不说话,你姐姐看着你长大,你皮猴模样我又没见过。”

皇后娘家和白家为远房亲戚,自往上数不知多少代为姐妹,她从白永羲被收为义子后就对这个“堂弟”有些好奇,见他孤零零没人玩就带着人爬树摘蛋。

白永羲:“……”

“所以,我儿子好玩吗?”

……

小皇帝听到这,抬头满脸疑问地看向皇叔,问道:“所以皇叔后来回答母后什么了?”

“……你长大就知道了。”

评论 ( 2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