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 秦王殿的砖
Powered by LOFTER

半夜饿醒我来口嗨了

脑洞来源:关于你游世界巡游永恒新历680年+薛定谔的682年(狗叠吃书现场((指指点点

有缘补老祝的(基本等于没机会

……

白永羲提着盏花灯,杆尾被匠人加上了装饰品,由金子打造的尾部微微勾起,像极了某种鸟类的尾羽轻扬的样子。

他走在这条,不知道是该称之为路或是什么时空通道的地方,已经很久很久了。

他脑中蹿过去许许多多不应存在的记忆,有祝羽弦与冥水鸢的,有白锦锦与钟离梓的,也有“白永羲”与祝羽弦的。

他作为了一个旁观者、第三人目睹了这些“回忆”,从犹带惊疑至心境平和。它们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了白永羲的脑海中,但是白永羲确认及肯定——这些事从未发生过,说是未来但总有些熟悉感。

白永羲就当是这场梦太无聊,他自己给自己编出来的故事。

好在他也不是莽撞幼稚之人,白永羲先决定尝试能不能走出去,因为他今日是去寻故人。

……

“不知,祝王会不会等某这一失信之人?”白永羲问出声,摇摇头:“也罢,若他不在,那这花灯就当是羲王府新寻来的宝物吧。”

白永羲也好似忘记了羲王府宝库里皆是些稀奇古怪,人世难寻之物。

……

眼前有微光。白永羲回神时发现这一件事,他不自觉加快了脚步,甚至跑了起来。

不为别的,只因还有人在等他赴约。

突来的光芒扑面而来包裹住他,令白永羲以袖遮眼,待白光散去,他耳边充斥着此起彼伏的虫鸣与静静流淌的溪水叮咚声。

亦有一人平稳的呼吸。

“你来了。”

有人这样说,手里正拈了枚白棋。

白永羲一时不知该作如何反应。是梦或是现实,他不想去猜,也只是微微一笑,将花灯搁到了他人怀中:“你拖我取的。”

“老师傅颐养天年也有许久了,我好不容易求他出山才做了这样一个花灯。”他也没提过来的路上遇见了什么古怪之事,但白永羲见到了祝羽弦的那一刹那就将所有的思索抛去,眼中心里只有一个他。

祝羽弦摸着花灯上红纸,被人剪成朱雀模样。指腹划过边缘,粗糙的质感便传递而来。他不自觉脑中就出现白永羲自个儿摸索怎样剪纸一副手忙脚乱的模样,也跟着他轻轻笑了声:“羲王辛苦了。”

“嗯。”白永羲应了,撩袍坐于祝羽弦对面石凳上,取了枚黑子,“还望祝王手下留情。”

……

此夜无风无月,星川高悬。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